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企业 国网张掖供电公司科技创新项目顺利通过专家初评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2年09月19日 15:30

0

  中国张掖网讯 秋光绚丽,金风送爽。近日,国网张掖供电公司张掖公司“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工程审计资金安全溯源小精灵”科技项目经过全省60余个项目的激烈角逐,通过第一轮专家初评,顺利进入下一环节的项目。

  据了解,该项目将区块链技术应用于电网工程审计中,为国网首创基于区块链技术以资金为主线的工程审计数字化产品,形成了全量数据上链、精准靶向定位、拓展资金链条等核心创新竞争力,解决了传统工程审计中“全量数据难覆盖、关键证据易缺失、资金链条缺环节、监控预警未实现”等问题,可大大缩短审计用时,审计质效大幅提升,审计成果显著,可延伸应用到大型基建、小型基建、农配网建设、技改大修等工程审计中。为全面履行审计“三项职责”和夯实“三项保障”、服务能源转型和“双碳”目标落地贡献审计力量。

  该科技项目作为张掖公司参加甘肃省百万职工职业技能素质提升活动省级一类暨新型电力系统“科技保安”创新技能竞赛3个科技项目之一,由张掖公司和省公司审计监管部联合研发。

  下一步,国网张掖供电公司将继续总结实践经验,根据专家评委提出的宝贵意见及时修改完善视频制作和项目技术资料中存在的问题,争取在决赛现场赢得更好的成绩。张掖公司将以此次竞赛为契机,聚焦“安全稳定、电力保供、能源转型、高质量发展”主业主责,大力推动科技创新和各业务深度融合,以科技创新支撑电力安全可靠供应,培养一线科技创新人才,营造“自主创新、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