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企业 张掖蔚来城召开陶学诗先贤座谈会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2年07月11日 18:24

0

  中国张掖网讯 在新建的蔚来城房地产项目首期楼房竣工开盘之际,7月9日,甘州区诗词楹联学会和甘肃传汉堂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联合举办“义声名陇上,桃李遍河西”纪念陶学诗先贤座谈会。

  据史料记载,陶学诗是张掖白塔人,是晚清最后一批拔贡生,是张掖本地当时著名的书法家和教育家,先后在张掖甘泉书院、觻得书院、河西讲舍及当时“新式”学校教书育人,对张掖教育做出了卓著的贡献。

  此次座谈会旨在培植企业文化,传承文化精神。专家们各抒己见,认为陶学诗先生是张掖文化滋养出来的贤达之人,也是张掖地域文化众多代表人物中的一个重要标记。他一生淡泊名利,心系故里,尊师重教,精心育才,是我们探寻文化精神血脉,弘扬文化传统的精神动力。陶先生遗留下来的文化资源或信息中所蕴含的文化道德力量,能延续传统乡村文脉,教化乡民、反哺乡里、涵养文明,使村民遵循行为规范、价值导向,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