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企业 国网张掖供电公司:巡审联动,充分发挥监督效力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2年09月24日 18:55

0

  中国张掖网讯 9月23日,国网张掖供电公司党委巡审组进驻民乐县供电公司开展政治巡察和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并召开“巡审联动”动员大会,公司总会计师、党委委员出席会议,民乐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全体巡审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民乐公司党政负责人分别作了述职报告和表态发言,巡察组组长和审计组组长作了工作部署,公司领导作了具体要求和部署。坚守岗位,推动公司巡审工作高质量发展;履职尽责,高质高效完成公司党委巡审联动任务。

  据悉,近年来,为贯彻“大监督”体系建设要求,形成巡察、审计监督合力,张掖公司积极创新审计工作模式,探索建立“巡审联动”工作机制,通过巡察“政治体检”和审计“经济体检”,实现人员配合紧密、信息有效互通、成果高度共享的有机融合,打破管理藩篱,共同施治,最大限度地发挥“巡审联动”的震慑、遏制、治本作用,实现1+1大于2的监督效果。

  张掖公司通过“巡审联动”工作模式,达到双轨并行、成效叠加的效果。统筹规划,联合进驻。建立巡察审计协同机制,统一方案、统一编组、统一进驻,统一开展工作巡审同步,减少重复工作和资源内耗,有效提升监督合力。同向发力,同频共振。巡审期间,巡察组与审计组及时沟通各自发现的问题和疑点,通过将审计专业优势与巡察权威性相结合,互相交流、互相印证各自发现的疑点及问题线索,实现巡察与审计同向发力,同频共振,提高发现问题精准度。成果共享,同题共答。巡审组将上一轮巡察和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作为必审内容,巡察组将审计发现问题列入巡察问题清单,并在巡察反馈后全程督促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真正实现巡察监督和审计监督的成果共享、效果提升。

  下一步,张掖公司将在实践中进一步加大探索力度,建立日常沟通、定期会商、信息共享等工作机制,夯实联动基础,不断完善“巡审联动”工作模式,切实发挥巡察“利剑”和审计“治已病、防未病”作用,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编辑: 郑明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