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部门 重磅!《张掖七彩丹霞保护条例》正式实施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2年09月25日 12:03

0

  中国张掖网讯 9月25日,《张掖七彩丹霞保护条例》颁布实施新闻发布会召开。张掖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张掖七彩丹霞保护条例》立法情况,张掖市司法局、市自然资源局、市林草局、张掖丹霞大景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分别就如何做好《张掖七彩张掖保护条例》的普法宣传工作、如何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好《张掖七彩丹霞保护条例》、如何进一步加强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建设、进一步提升张掖世界地质公园建设管理水平方面采取的措施等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为加强张掖七彩丹霞保护管理,实现地质遗迹资源的可持续利用,根据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全国人大常委会、省人大常委会工作要求,《张掖七彩丹霞保护条例》于2022年9月25日正式实施。《条例》共二十七条,明确了保护范围和原则;厘清了政府和部门职责;明确了保护范围内的禁止性行为;依法设定了具体管护制度和措施;明确了违法行为惩处措施。作为张掖市地质遗迹保护方面的首部地方性法规,其颁布实施,对于实现地质遗迹资源特别是七彩丹霞地貌保护“执法有据、开发有序、利用有度、管理有责”的总体目标,推进全市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全市生态文明建设,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近年来,张掖市始终秉持“保护优先、合理开发”的原则,围绕大局,主动作为,张掖世界地质公园和七彩丹霞国家5A级景区创建成功,保护设施日趋完善,地质资源有序开发,科研科普力度加大,体制机制不断健全,地质公园建设管理逐步走向了科学化和规范化。下一步,张掖市将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张掖七彩丹霞保护条例》为契机,紧紧围绕“保护地质资源,普及地学知识,开展旅游活动,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目标,不断加强世界地质公园建设管理,让自然人文资源得到更好地保护,让地质科学知识得到更广地普及,让地质旅游产业得到更好地发展。

  甘肃日报社、甘肃省广播电视总台、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张掖市融媒体中心等多家省、市级媒体记者参加发布会。(张掖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邢琪琦)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