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8专题 >> 环保整改进行时 高台县罗城镇立足“点线面”全面推进农村环境卫生整治 来源:    2020年07月15日 09:22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为进一步美化村容村貌,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夯实脱贫基础条件,解决环境问题,高台县罗城镇立足“点线面”,全面推进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建设和谐宜居的“魅力罗城”。

  党员干部带头干,以一带百。全镇充分利用各村电子显示屏、“魅力罗城”公众号、村社干部微信群等媒介广泛宣传,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并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由村社党员干部先带头整治自家柴草,形成“头雁”效应,再督促群众整治自家柴草,形成“党员带头干,群众跟着干”的局面,有效激发了广大群众的内生动力,从而带动群众共同参与。

  村社评比树典范,以户带社。为督促农户加强行动自觉,改变不良风气,切实投身到环境卫生整治行动中来,该镇建立卫生评比“红黑榜”制度,树立正反双面典型,在微信公众号进行通报,将好的典型树立为模范户并以此为标准,以户带社,全面推进各村各社的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通过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全镇上下形成了相互学习、相互借鉴、争先创优的浓厚氛围。同时各村结合本村实际,找准突破口,从思想认识、整治措施、长效机制等多个方面下功夫,树立环境卫生整治标杆,以社带村,以点带面,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推进全镇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石鑫亮)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