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8专题 >> 环保整改进行时 脱贫攻坚主题微电影《阳光路上》上映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20年06月08日 15:23

  15岁的少年罗丹从小眼睛有残疾,极度弱视,自幼父亲被劳教,母亲抛下幼小的孩子离开了家,从此罗丹和奶奶相依为命,靠捡拾废品卖钱和社区发的低保金度日,生活极度困难。罗丹因为学费和遭同学嘲笑,以及自身残疾,初中就辍学了,他也因此有了自闭现象。了解到他家的情况后,他们得到了社区干部的帮助,社区主任与他家结成帮扶对子。后来,社区主任多方联系,把罗丹送入省城技术学校,学习了盲人按摩技术。主任妻子听说罗丹的奶奶会刺绣工艺,又为她在旅游景点设置刺绣品销售专柜,随着罗丹奶奶精湛的刺绣工艺品受到众多游客的喜欢,销售量大增,当地妇联又组织喜爱刺绣的妇女办了绣娘培训班,聘请罗丹奶奶来培训大家共同致富。同时,社区主任还帮助罗丹家申请由低矮破旧12平米的小平房搬入了70多平米的公租楼房。4年后,罗丹学成回来,开了一家按摩店,从此,他家走上了致富的道路。

 

 

编辑: 闫婧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