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8专题 >> 环保整改进行时 民乐:环境大整治 处处皆风景 来源:    2020年07月15日 09:21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仲夏时节,行走在民乐县六坝镇四坝村的小路上,天空碧蓝如洗,四处散发着泥土的芬芳;房前屋后干干净净,果树、花草点缀着乡间小路。这样的景象,在民乐随处可见。

  “我们积极响应政府号召,报名参加了厕所革命和风貌改造,政府补贴了一点,自己花了一点,修了水冲式厕所,整理了前后院落,干干净净的”村民杨雪说道,“如今村庄面貌大变样,巷道卫生好了,路边花也开了,住在这里心情舒畅。”

  过去的四坝村,道路两边堆满了垃圾、木柴和闲置的农具,原本就不宽阔的道路巷道更显得拥挤。随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工作有序推进,道路两侧的农机具搬进了专门的棚圈,常年堆积的垃圾清理干净,家家户户都配备了绿色的垃圾桶,村民们很自觉的将垃圾入箱。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全面提升村容村貌整洁度,民乐县科学谋划,抓主抓重,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同时,民乐县还注重发挥农民主体作用,通过“大喇叭”、张贴宣传标语、悬挂宣传横幅、召开群众会议等方式,不断加强对广大群众社会公德、环保意识和文明风尚的教育引导,充分调动群众参与、支持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形成“人人参与共同治理”的良好局面。(张尔东)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