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8专题 >> 环保整改进行时 张掖市黑河流域上下游横向生态保护补偿机制初步建立 来源:张掖日报    2020年07月13日 10:58

  中国张掖网讯 为加强黑河流域上下游生态保护,巩固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城市建设成果,根据省财政厅、省生态环境厅、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省水利厅《关于加快推进祁连山地区黑河石羊河流域上下游横向生态保护补偿试点的通知》精神,张掖市于今年5月正式启动实施黑河流域上下游横向生态保护补偿试点工作。

  至目前,张掖市肃南县、甘州区、临泽县、高台县以及下游地区酒泉市金塔县,涉及的莺落峡水文站断面、高崖水文站断面、六坝桥断面、正义峡断面4个试点断面的流域上下游横向生态保护补偿协议已全部签署完毕并上报省上四部门,省上奖励资金500万元已提前下达试点县区。试点补偿协议的成功签订,标志着张掖市黑河流域上下游横向生态保护补偿机制初步建立。

  按照已签订的补偿协议,上下游县区本着“成本共担、效益共享、合作共治”原则,以省上确定的考核断面水质目标Ⅱ类为补偿考核依据,对试点断面逐月水质监测结果、全年平均水质改善情况、河流污染事件导致的水体水质发生重大改变情形进行考核,并依据考核结果及补偿协议约定于每年3月1日前对上年度补偿资金进行一次性清算支付。(陈海 任震华)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