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8专题 >> 环保整改进行时 甘州区党寨镇:妇联组织当起人居环境整治“排头兵”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20年06月11日 10:26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近期,甘州区党寨镇妇联积极探索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有效方式,组织各村妇联及执委委员对全镇20个村171个社的环境卫生进行评比,通过查看农户房前屋后、村边路旁、沟渠河道等关键点卫生整治情况,指出农户需要整治的问题,并提出具体的整改措施。

  该镇妇联充分发挥女性在家庭中的重要作用,更全面、更深入的向全镇广大妇女群众和家庭宣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的主要内容及重要意义,普及人居环境改善对身心健康、家庭教育、文明素养提升的重要作用。同时借助“巾帼家美积分超市”,通过每月20日“美丽庭院”现场评比,每季度末月“最美家庭”比赛等活动,以文明行为赢取荣誉积分,积分兑换日常用品。

  通过激励妇女群众积极参与庭院绿化、净化、美化,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担当起环境整治的“排头兵”,带动激发广大农民群众对美好生态环境的向往,着力解决农村环境卫生脏乱差、庭院乱堆乱放等问题,为加强环境卫生整治、改变日常生活习惯、提高乡风文明建设,加快推进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人居环境水平贡献了巾帼力量。(王竹品)

 

 

编辑: 闫婧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