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高台:一堂精彩的机器人编程培训课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12月02日 16:46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近日,高台县青少年活动中心开展了一堂精彩的机器人编程培训课,受到大家欢迎。

  “这个模块它是一个巡线距离的模块,点击一下这里有两个参数,上面这个sg的参数就是speed就是速度,就是机器的速度是多少,我们一般是设置到30就可以了……”这是上海市金山区青少年活动中心的老师在对来自高台县各中小学的60多名老师进行机器人编程入门培训。详细的讲解和娴熟的操作,让大家受益匪浅。

  南华初级中学信息技术教师杨忠说:“通过培训让我们对机器人编程有了更深的了解和认识,为我们今后开展此类教学活动起到了指导作用,能更好的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逻辑思维、创新创作能力。”

  据了解,机器人编程的主要目的是让学生通过组装、搭建和编写程序来运行机器人,在学习编程知识的同时,掌握物理学中的简单机械原理、电子电路相关知识。上海市金山区青少年活动中心还为高台县青少年活动中心捐赠了16套、总价值5万元的机器人设备,旨在实现教育资源共享,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中科院李实博士还就什么是机器人教育,机器人教育究竟要教什么等方面做了理论讲座。中科院博士李实:“利用孩子们对机器人的浓厚兴趣,来培养孩子们各方面的能力,对他学习的提升,包括动手制作,科学素养,文本写作都有帮助。”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