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在轮椅上播出精彩人生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2年03月19日 10:36

0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身残志坚,用在35岁的高台县巷道镇南湾村村民桑丽梅身上最为恰当!她阳光灿烂,积极乐观面对身体缺憾,在轮椅上活出精彩人生。

  桑丽梅说:“这是我们日间照料中心的残疾人朋友做的手工艺品,有喜欢的家人们可以联系我……”

  一大早,桑丽梅就开始在短视频平台直播了起来。和往常一样,每天帮助残疾朋友销售手工艺品让她乐此不疲。

  桑丽梅说,“其实残疾一点都不可怕,就看你怎么样去面对自己的生活。”

  身体的原因让桑丽梅三十多年来吃尽了苦头,不甘心让父母养活自己一辈子的她便寻求谋生的方法。

  桑丽梅说,“有时候想想我爸我妈把我养这么大也确实不容易,用了很多时间和精力,我爸眼睛也不好,为了这个家也付出了很多,我爸我妈为了让我过得更好一些一直出去忙,我说我自己必须得努力,帮爸爸妈妈减轻一点负担。”

  2016年开始,各种短视频直播平台犹如雨后春笋一般涌现,这让迷茫中的桑丽梅不仅看到了前进的方向,也让她开启了看世界的大门。通过不懈努力,如今桑丽梅已经是一个拥有6.8万粉丝的小网红。2021年,桑丽梅来到了高台县居家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残疾人日间照料服务点。在这里,她不仅结交了许多新朋友,也通过直播平台让更多人了解了残疾人的日常生活,更重要的是她利用直播平台,把残疾人朋友做的手工艺品通过直播卖了出去,让她们多了一份收入。

  高台县居家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残疾人日间照料服务点主任 夏燕娟:“自从桑丽梅到残疾人日间照料中心,把整体的氛围带动得特别活跃,她通过短视频直播平台带货,将日间照料中心残疾人朋友做的手工艺品销售出去,也让其他残疾人增强了对生活的信心。”

  对桑丽梅来说,收入是次要的,更有意义的是通过直播,也让更多人了解到了残疾人积极向上、自力更生的一面。

  桑丽梅说,“今后我会继续努力提高自己的直播带货技巧,练好自己的口才,跟老师好好学习做手工,把自己的产品做得越来越好,把日子过得越来越好,加油!”(王健 蔺振骞)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