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高台县残联多措并举加筑疫情防控堤坝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2年03月18日 15:19

0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为全面落实省、市、县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防线,确保残疾人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台县残联多措并举,重点防控,精准发力,加筑疫情防控堤坝。

  安排部署迅速有力,包抓责任不留死角。多次召开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学习省、市、县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制定下发《关于县残联干部包挂联系各镇暨残疾人基层服机构的通知》,建立领导干部包抓残疾人服务机构责任制,明确职责,定点包挂,推进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网格划分科学合理,人员配备精准到位。为确保各残疾人服务机构疫情防控高效有序开展,县残联实行网格化管理,由县残联负总责,各残疾人服务机构均按各自实际情况划分网格,进一步细化防控网络任务清单和重点部位分布图、人员分工图、工作流程图,并在显眼位置公开疫情防控网格划分图及网格员、工作人员联系方式等信息,同时设置了党员先锋岗、划分党员责任区,在最短时间内做到格格见干部、事事有人管。

  结对共建常抓不懈,疫情防控警钟长鸣。县残联与党建联盟共建社区滨河社区、各残疾人服务机构建立常态化结对联系机制,制定了《党建联盟成员单位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值班值守安排表》,将全会党员干部分成7组,分别下沉到社区和各残疾人服务机构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重点做好人员进出测温扫码、外来人员排查摸底、重要部位环境消杀和疫情防控宣传教育等工作,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人员摸排全面准确,台账信息更新及时。县残联严格要求各残疾人服务机构制作疫情防控进出人员登记表、外来人员情况登记表、工作人员体温监测登记表、服务人员体温监测登记表、服务人员用药记录表、环境消毒登记表等各类表册,对所有人员进行分类建册管理、建立机构微信服务群,保持常态联系。根据人员流动情况及时更新台账数据,对重点人员进行精准管控,主动服务特殊困难群众。

  工作机制健全有效、服务能力稳步提升。县残联组织各残疾人服务机构组建党员先锋队和志愿者服务队,合理编组分工,进行了服务技能培训、疫情防控知识学习。同时完善各项服务机构管理制度、明确职责职能,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更有效的开展。

  下一步,高台县残联将进一步对各残疾人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促检查,对疫情防控工作管控不力的机构将给予严厉的批评教育,对发现的问题及时通报,督促整改落实,坚决把好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杜平 李红梅)

 

 

编辑: 闫婧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