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弘扬雷锋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大型主题社教活动走进高台县第二中学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2年03月08日 10:46

0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3月是传统的学雷锋活动月,在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第23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文明新风,培养青少年关爱他人、服务社会的优良品质,近日,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联合高台县第二中学开展了“弘扬雷锋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大型主题社教活动,600多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分为党史宣讲、英雄人物事迹分享、红歌合唱、诗歌诵读、集体承诺签名、参观展览六个环节。活动中,纪念馆讲解员深情并茂的讲解再现了当年西路军艰苦卓绝的征战历程,一个个鲜活的革命英雄人物事迹让在场的师生深受感染和鼓舞,“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伴随着全体师生嘹亮的歌声,一面被高高举起的五星红旗在学生方队中缓缓向前飘动,师生们手举五星红旗,激情满怀,通过歌声抒发了对祖国的热爱,更充分展现了该校师生积极进取、拼搏奋进的精神风貌。

  随后,在领诵员带领下场内学生齐声朗诵了诗歌《雷锋歌》,纪念馆志愿者与师生合唱《学习雷锋好榜样》,发出学习雷锋的倡议,全体师生在“传承红色基因,践行雷锋精神”承诺墙上签名承诺,并参观了西路军征战史展览。

  此次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新颖,不仅营造了浓厚的校园红色文化氛围,激发了广大青少年爱党爱国热情和对英雄烈士的崇敬之情,也使同学们更加珍惜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幸福生活,将红色基因根植于心,踔厉奋发,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吴宏瑜 陈麓尧)

 

 

编辑: 郑明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