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高台县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11月28日 17:33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今年以来,高台县市场监管局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加强消费维权宣传教育,畅通消费维权渠道,及时依法调处消费纠纷,有力保护了消费者合法权益。

  加强消费维权宣传教育。加大消费维权法律法规宣传力度,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摆放宣传展板、播放公益宣传片、举办知识讲座等多种形式,向消费者普及消费维权知识,引导消费者学法、用法、守法。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8000多份,深入社区、农村开展消费维权知识讲座4场次。

  畅通消费投诉举报渠道。积极整合投诉举报热线,实现市场监管“12315”一个号码对外服务。严格落实消费者投诉举报受理工作制度,规范消费投诉受理、转办流程,对受理的投诉举报及时分流、转办到基层单位进行调查处理。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消费者的投诉举报渠道得到进一步畅通。全局共受理消费者申诉、举报216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232.1万元。

  加大消费维权执法力度。针对与消费者生活密切相关的重点商品与重点领域的投诉举报,切实加强市场监管执法,督促指导市场主体强化自律意识、依法经营、诚信经营,进一步提高消费服务水平。共监督检查相关领域市场主体100多户,开展消费维权行政约谈2次。(张艳萍)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