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高台县东苑幼儿园组织 开展“119消防宣传月”安全专题教育活动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11月27日 15:56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近日,东苑幼儿园邀请县消防大队消防员对全体师幼开展了以“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为主题的“119消防宣传月”安全专题教育活动。

  此次活动包括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情景剧表演、消防器材操作演示三项内容。在消防安全知识宣讲中,消防队讲解员详细讲解了火灾发生的原因,如何安全用火、用电,如何正确拨打“119”救助电话,如何进行有效的火灾预防,扑救初起火灾和疏散逃生等消防知识和技能;在互动情景剧表演中,消防员与幼儿合作表演了《小兔家着火了》,并现场为师幼演示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以及当火灾发生时如何快速正确逃生自救。最后消防员带领大家参观了消防车辆、个人防护装备、消防器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介绍了各种车辆、装备器材的性能、功能及用途,现场演示了个人防护装备以及部分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并邀请师幼们走近消防车、零距离接触感受各类器材。部分幼儿试穿了消防服并尝试了灭火装备的使用方法。

  此次活动,切实加强了幼儿园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力度,加深了师幼们对消防相关知识的了解,强化了全体师幼的消防安全意识。(王娟)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