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共青团临泽县委:践行初心使命 助力“旅游名县”建设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10月22日 18:07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共青团临泽县委立足岗位职责,创新方式方法,通过强化志愿服务、阵地建设、特色活动、宣传推介等有效手段,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团员青年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把青春活力投向旅游产业发展主战场,助力“旅游名县”建设。

  志愿服务模式创新。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为重点,组织青年志愿者在旅游旺季利用周末、节假日在丹霞景区停车场、高速路口等游客集散地设立服务点,通过展板介绍、发放宣传册等形式,全天提供景点介绍、线路指引、乡村旅游推介、农特产品宣传、游客便民服务等旅游青年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大景区”辐射带动效应,引导游客游玩丹霞游乡村,进一步提升旅游服务质量,促进全域旅游发展。定点服务开展近5年来,共组织1500余名志愿者开展旅游志愿服务450余场次,服务国内外游客约24.5万人次,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达10000余小时。

  阵地建设思路创新。依托张掖河西印象文化旅游股份公司团支部,在客流量较大的丹霞口小镇建立“青年小栈”,让来自全国各地的青年游客感受“家”的温暖,享受贴心服务。内置照片墙集中展示富有临泽五张名片——“中国枣乡”“制种大县”“丹霞奇观”“戈壁天堂”“红色圣地”的特色景点照片,增设“青春加油站”为游客提供景点、住宿、线路等信息,方便收集游客对美丽临泽的切身感受,栈内巧妙设计配备梳妆镜、报架等,为出门在外的游客提供便利,并根据全县特色旅游产业总结提炼“做几件事证明你在临泽”,激起国内外游客对临泽特色旅游景点的好奇心,延长游客在临停留时间,带动旅游产业发展。

  特色活动形式创新。依托临泽县红色旅游、乡村旅游等特色旅游资源,策划开展“随拍美丽乡村助推乡村旅游”研学旅行、“红领巾心向党争做新时代好队员”红色之旅、“畅游美丽乡村凝聚青年力量助推全域旅游”美丽乡村体验游、“畅游画里临泽争做时代新人”红领巾寻访活动等特色活动5场次,共组织200余名优秀青年代表、青年志愿者、少先队员等通过实地参观体验,亲身感受改革开放以来全县经济社会、文化旅游、生态建设等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以及乡村振兴战略带给家乡的喜人变化,让广大团员青年找准自身发展与县域经济发展的契合点和融合点,助推全县旅游产业化、集群化发展,争做乡村旅游发展的参与者、宣传者,为临泽旅游代言。

  宣传推介载体创新。结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发动团员青年在临泽各个旅游景点取景拍摄《强国一代有我在》《我和我的祖国》等微视频,扩大全县特色旅游资源的影响力,探索建设板桥镇红沟村“青年驿站”,构思设立可免费入住条件,吸引更多游客的关注,以这种独特的经营模式及服务方式刺激带动旅游产业发展,并通过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媒体积极宣传“青年驿站”,扩大知晓率,与文体广电和旅游局联合制作《做几件事证明你在临泽》宣传片,进一步提升临泽旅游产品的知名度。同时,积极动员广大青年借助朋友圈、快手、抖音等平台宣传推介“临”字号优质农特产品,加快发展“网红经济”,使临泽县各类农特产品借助新媒体平台覆盖面广、播放量大等优势扩大销量、拓展销售区域,提升“临”字号特色农产品品牌效应。(蒋雨蓉)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