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县板桥镇:以项目建设助力乡村振兴步入快车道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2年03月18日 15:27

0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近期,在临泽县板桥镇各个项目建设现场,施工机械来往穿梭、人员忙碌不停,到处呈现出一派干事创业的热潮。

  板桥镇按照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战略的总体要求,深入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高起点稳步推进5000亩高标准农田建设,配套实施水肥一体化项目建设,着力提升项目建设质量,推动玉米制种“五化”基地建设,让科技引领农业发展,为农业发展注入新活力元素,实现农业增效、农村增美、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建设。

  把海泓农林、诚坤北滩葡萄、板园公路等道路建设作为改善产业发展条件的重要措施,着力打造以张罗路为主干,村社及产业园道路为枝干的乡村振兴道路网,做好连接群众“最后一米”的道路建设工作,以道路建设持续推动产业升级发展和人居环境持续改善,依托通畅便利的交通便利条件,为板桥镇乡村振兴阔步发展和群众生产生活条件持续改善提供快车道。

  围绕红沟村、板桥村高质量住房示范点建设和板桥集镇风貌改造,高标准谋划、系统性布局、合理性安排,挑选精兵强将,走村入户、深入群众,扑下身子、挑起担子,给群众讲政策、讲发展、讲规划,提振群众参与支持项目建设的热情。至目前,红沟村、板桥村的征地工作、地基整理、房屋预定工作及集镇规划已完成,项目建设工作正在紧锣密鼓的准备当中。

  以境内黑河沿岸33公里生态资源为抓手,依托黑河河岸护堤治理项目,规划建设土桥至西柳黑河弱水风情走廊,在土桥、红沟、西湾、东柳等村适宜地段布局湿地科普宣教、候鸟观测、摄影写生、休闲垂钓等景观节点,做好水地共生、美景共绘文章,做响“黑河弱水”旅游名片,打造靠山望水、依山傍水的黑河弱水景观大通道,让生态资源优势切实转化为经济资源优势、发展优势。(徐文明)

 

 

编辑: 杨旭康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