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县沙河镇:维稳形势周研判涉稳隐患全消散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2年12月13日 09:53

0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为进一步夯实基层维稳工作基础,准确掌握全镇维稳形势,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影响全镇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的不良因素,临泽县沙河镇不断完善工作机制,下好研判先手棋,化解纠纷零积压,消除风险不留隐患,确保全镇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建立工作机制。该镇严格按照“日分析周研判周调度”工作要求,制定实施《沙河镇维稳形势周研判会议机制》《沙河镇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组成人员及工作职责》《沙河镇信访责任追究办法(试行)》等工作机制,固定每周一召开研判会议,紧盯重点领域、重点部位、重点群体等关键要害,对辖区内的治安形势、重大纠纷化解情况、重点人员管控情况、突出涉稳隐患问题进行汇报、整理、研判,对全镇维稳工作进行集中研究、集中调度、集中解决。

  划分风险等级。镇综治中心负责对研判会议确定的涉稳问题进行归纳汇总,采取专家咨询、专题座谈、实地勘察等形式,对可能存在的各种潜在稳定风险进行全面调查、分析、预测,特别是对可能引发的矛盾冲突、涉及对象、范围、反映的问题和激烈程度做出综合判定,按事件的社会危害程度,划分为高、中、低三个风险等级,并根据风险等级,有针对性地制定应对策略和调解措施,超前防范化解潜在稳定风险,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不稳定、不和谐因素的产生。

  注重多元化解。对涉及多部门、跨村跨社区的重大矛盾纠纷或突出涉稳隐患等高中风险事件,实行联合调处制度,由镇综治中心牵头,联合镇妇联、司法所、派出所和相关业务部门进行多元调处;对低风险事件和一般矛盾纠纷,实行交办制度,“点对点”交办至相关责任单位,定人定责定时消除隐患,做好化解稳控工作。至目前,通过周研判会议,全辖区全面排查化解涉稳突出问题11件,及时处理各类不稳定因素20件,集中研究解决信访事项2件。

  下一步,该镇将对涉稳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全程监督、跟踪问效,形成“研判—反馈—整改—落实—提升”的闭环工作模式,将各类风险隐患“发现在早、防范在先、处置在小”,努力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李沛佳)

 

 

编辑: 杨旭康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