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蓼泉镇打出人居环境整治“组合拳”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2年12月14日 11:28

0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为持续改善人居环境整治成效,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蓼泉镇积极开展村庄清洁行动在全镇范围内掀起了人人参与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的新热潮。

  蓼泉镇结合网格化管理,推动党员干部及群众主动干、带头干,利用村村响、横幅、微信群等,高频次宣传村庄清洁行动,积极引导群众参与美丽庭院、星级文明户评选,推动“要群众做”向“群众要做”转变,形成人人有责、人人参与、人人受益的浓厚氛围。针对个别村居环境卫生差、商户占道经营、骑道经商等问题,专项建立问题台账,限期整改销号,全力扭转农村“脏乱差”面貌,突出路口、垃圾箱摆放处等死角盲区,由“清脏”向“治乱”拓展,由村庄面上清洁向屋内庭院清洁、村庄周边清洁拓展,同时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注重引导农民转变不良生活习惯,实现村庄由一时清洁向保持长期整洁转变,将村庄清洁行动与农村垃圾污水治理、发展乡村产业、实现文明乡风等有机结合,促进外在美向内在美、持续美转变,并以常态化机制巩固战果,全面扫清“脏乱差”,真正实现“净绿美”,不断改善人居环境,以清洁环境助力乡村振兴。(张芳芳 冯春桃)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