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县鸭暖水管所“七项措施”强化水资源管理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2年12月09日 11:49

0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临泽县鸭暖灌区强化水资源管理,认真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严控水资源管理“三条红线”,实行严格的监管措施,实现水资源管理制度化、规范化。

  加大地下水管控力度,由专人负责灌区全部机井智能化超声波计量设施,建立机井运行台账,对运行机井的启动、充卡、运行等做到全程监管。同时加大机井巡查力度,定期不定期对所在区域内机井进行巡查检查,对巡查过程中出现的不正常运行的计量设施及时派专业维修人员维护修理,充分保证所有机井计量设施安全正常运行。扎实开展取用水专项整治“回头看”及“三超两无一拖欠”专项行动,根据《鸭暖灌区地下水管理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对灌区内的地下水井进行全面排查摸底,加强日常监管,实现“取回灌”双向把控,保证回灌率达到100%,更好地实现水资源合理开发利用。“以水四定”,促进水资源可持续利用,紧紧围绕“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总基调,坚持“以水定城、以水定地、以水定人、以水定产”的水资源管理的刚性约束机制,依法加强水资源的管理、开发、利用、节约和保护,促进水资源实现可持续利用,为灌区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提供坚实的水资源保障。健全机制,压实主体责任,认真贯彻和落实《地下水管理条例》等重要制度,严格计划用水管理,严格控制《临泽县鸭暖灌区2022年用水总量计划》,将“三条红线”控制指标、年度用水计划分解落实到各村、各用水户,层层靠实责任,抓好落实。加强水资源执法监督,加大对重点河段、重要区域常态化巡查力度,突出机井计量设施运行、河湖四乱、水费征收、水土保持、取水许可、水利工程、水利安全生产等方面的执法力度,强化责任落实,维护良好水事秩序。并严格按照《甘肃省取水许可和水资源费征收管理办法》的规定标准及范围征收水资源费,做到应收尽收、以收促管。强化普法宣传,提高节水意识,充分利用“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等宣传活动的节点,发挥电视、网络、微信公众号等新闻媒体的作用,大力宣传水资源集约利用和节约保护的迫切性和重要性,引导动员社会力量密切关注水资源、合理利用水资源,使灌区干部群众深入了解我国水法法律法规相关政策,增强群众水法法治观念,提高灌区群众节约用水意识。加快智慧水务建设,抢抓机遇,推进灌区引水口门信息化、农村人饮供水智能化,通过互联网、物联卡、大数据、自动控制等手段,实现供水管理的全方位在线监测、远程关停和自助缴费,提高水资源管理的信息化、智能化水平。(张宏农 兰振鸿)

 

 

编辑: 张梦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