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境内新发现6种鸟类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2年12月14日 11:28

0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近年来,随着生态建设力度的不断加大,临泽湿地生态环境持续改善,生物多样性和物种丰富度极大提高,越来越多的鸟类来到临泽境内做客,仅今年下半年就新监测到凤头雀莺、花彩雀莺、长耳鸮、北灰鹟、三道眉草鵐、太平鸟6种新鸟类。这6种鸟在临泽境内均为首次发现。其中凤头雀莺、花彩雀莺、北灰鹟、三道眉草鵐、太平鸟为雀形目鸟类,分属莺科、鹟科、鵐科和太平鸟科,除花彩雀莺外,其余4种均被列入中国国家林业局2000年8月1日发布的《国家保护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经济、科学研究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名录》;长耳鸮为鸮形目鸱鸮科鸟类,属国家二级保护野生鸟类,在临泽境内已消失多年。至2022年,临泽境内已累计监测到鸟类达174种,其中国家一级保护鸟类5种,国家二级保护野生鸟类22种。

  据监测数据显示,2022年在临泽湿地栖息、繁殖的鸟类已达68种14目27科、22452只,特别是黑鹳、大天鹅等国家重点保护的鸟类在临泽黑河湿地保护区繁殖数量明显增加。(肖文远、濮希忠)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