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县板桥镇:群众在农家书屋里备春耕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2年03月18日 17:23

0

  中国张掖网讯 连日来,临泽县板桥镇各村的农家书屋变得热闹起来。农民群众利用农闲时间,纷纷走进农家书屋“充电”,谋划今年春耕新打算,特别是针对如何应对特殊天气、如何选化肥等问题,积极查阅相关知识获取“春耕经”,全镇掀起一股学科技、用科技、促春耕生产的热潮。

  “作为新时期的农民,我们种地不能光靠传统经验,更重要的是要学会用科技、用知识。最近我们一有时间就来农家书屋查资料、学技术,为今年春耕生产做好准备。”近日,在板桥镇土桥村的农家书屋里,书屋管理员一边督促着翻阅书籍的群众戴好口罩,一边与他们讨论着今年各自的打算。

  近年来,临泽县板桥镇始终把农家书屋作为文化惠民的重要载体,全镇9个村实现了全覆盖,配置图书内容丰富,涉及技能培训、自然科学、历史、少儿等方面,有效解决了农民朋友读书难、看书难、借书难的问题。为提高农民科技种养能力和水平,农家书屋长期面向群众免费开放借阅,尽可能地满足群众对各类知识的需求,使农家书屋真正成为促进乡风文明和谐、引领群众科技致富的“黄金屋”。(刘震)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