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县农业农村局:用志愿服务擦亮城市文明“底色”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2年03月18日 11:00

0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为弘扬传承新时代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全面打响“彩虹临泽·文明相约”志愿服务品牌,临泽县乡村振兴志愿服务队立足本职岗位,发挥特长优势,为争创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

  法治宣传“育”民心。结合开展的春耕备耕现场会、二月二民俗文化节,组织执法干部对涉农法律法规进行宣传解读,增强广大人民群众法治意识和辨假识假能力。利用农资市场检查的有利时机,积极向农资生产、经营者讲解有关农资经营的法律知识,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承包法》等政策法规,引导农民群众知法懂法。

  卫生整治“赢”民心。组织干部职工积极参与“优美环境大家创”绿色志愿服务活动,对机关办公场所、单位责任区域、惠民小区的卫生死角、绿化带垃圾、墙面小广告进行彻底的清理。同时向周边群众大力宣传垃圾分类、环境保护知识,在美化环境的同时进一步增强居民群众的文明意识、卫生意识。

  走访联系“暖”民心。春节前夕,组织志愿者到帮扶联系点宣威村、墩子村开展走访慰问活动,详细了解帮扶户生产生活现状、收入来源、身体状况以及2022年的发展计划、春耕备耕等情况,并送去生活慰问品,鼓励他们坚定生产生活信心,积极发展生产,勤劳致富。

  科技培训“惠”民心。结合农业科技“三下乡”活动,立足广大群众对现代农业技术的需求,组织农技、土肥、植保等专业技术人员,采取现场宣讲、发放农业政策宣传单等多种形式,围绕身边的科学种植技术、科学耕作施肥等内容为大家进行详细讲解,并根据农民群众关注的农作物提质增效的关键问题、品种选择、施肥技术等多方面进行讲座,为现场农民群众送上了最新的强农惠农政策和法律法规。至目前,举办培训班2期80余人、发放技术手册1600份、施肥建议卡3400张。

  志愿服务是一个城市文明程度的标志,临泽县乡村振兴志愿服务队将扎实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积极推进文明志愿服务常态化、长效化,努力打通宣传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为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人才支撑。(沈欢欢 吴晓倩)

 

 

编辑: 闫婧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