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宣化镇:土地规模经营 农机大显身手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10月10日 09:36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宣化镇积极引导和鼓励一些脑子活、想种地、懂技术、会管理的种养大户规模经营土地,带动了农业产业化、机械化进程,推动了农民收入稳步增长。

  “用这个青贮机青贮玉米,一天大约能青贮三百多亩地的玉米,我的2200亩地,大约有一星期左右就青贮完了。” 50岁的站北村十社村民闫绪宏说。2015年,闫绪宏和宣化村签订了5年的土地租赁合同,流转耕地2200亩,当起了职业农民。多年的耕作不但让他成了庄稼地里的行家里手,也让他积累了丰富的种植和管理经验。为了便于机械耕作,今年开春,他将流转的土地全部种上青贮玉米,并且与养殖企业签订了玉米秸秆青贮合同,从种到收实现了全程机械化。这几天正值玉米秸秆青贮期,为了加快收割进度,他雇佣了一台大型玉米青贮收割机,短短7天时间就完成了收割任务。据闫绪红介绍,他已连续20年流转土地,规模从当初的800亩到现在的2000多亩,每年收入不下20万元。

  近年来,宣化镇积极引导农户以转包、转让、出租、互换等形式流转土地,鼓励专业合作社、种养大户打破村社界限,集中连片推进土地流转或发展规模养殖,有力地推进了机械化耕种,提升了土地的综合效益。据了解,秋收期间,全镇共投入各种机械达1000多台,机械化耕作率达90%以上。(张玉峰 王福飞)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