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高台县引进800多亩藜麦喜获丰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10月09日 16:11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高台县通过引导农民种植产量高、效益好的藜麦,拓宽了群众增收渠道。在高台县新坝镇东大村,种植藜麦已成为农民群众增收的主要渠道之一。村民李月琴已经连续种了五年藜麦,她告诉记者,藜麦生长期所需的水、肥较少,种植成本较低、好管理,效益都很可观。眼下,她家的6亩藜麦已经成熟开始收割。

   高台县新坝镇东大村村民 李月琴:“藜麦今年长势也好,每亩地能收280-300公斤,每亩地能卖2800元-2900元。”

  据了解,藜麦原产于南美洲,具有耐寒、耐旱、耐瘠薄、耐盐碱等特性,是一种低脂、低热量、低糖的碱性食品,被国际营养学家称为“粮食之母”和“太空食品”,还被素食爱好者奉为“素食之王”备受爱戴,是未来最具潜力的农作物之一。今年,高台全县共种植藜麦820亩。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