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9专题改版 >> 2019年专题签发栏 >> 巩固残疾人脱贫成果 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 >> 满足避孕药具需求 提高群众幸福指数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10月08日 08:47

  中国张掖网讯  蓼泉中心卫生院始终坚持以增强群众避孕节育意识、满足群众避孕节育需求为出发点,加强药具管理,拓宽药具发放渠道,不断提高药具服务水平,关爱育龄妇女身心健康。

  服务大夫利用随访服务上门的机会,面对面宣传生殖保健知识、药物避孕原理等,使育龄群众掌握安全有效的避孕节育方法,提高了药具的使用率和有效率。同时,利用逢二赶集日,通过设立咨询台、张贴横幅等多种形式,向育龄群众普及药具发放流程和药具知识,增强群众使用计生药具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该镇每村均配备药管员,设立药具发放箱、知识宣传图板、免费药具发放点,最大限度地满足群众需求。同时,对外来流动人口区域设立了避孕药具免费供应点;制定了《避孕药具管理人员工作职责》《避孕药具管理和服务工作制度》《计划生育药具发放与随访制度》等工作制度,规范药具服务管理工作。加强药具管理人员建设,定期组织药管员培训。对常住人口实行上门式服务,每月由村级药管员为育龄群众发放避孕药具,提高他们使用避孕药具的积极性。加大药具的跟踪随访服务力度,每月不定时进行上门或电话随访,详细询问药具使用相关情况并进行指导。(刘晓娜)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