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9专题改版 >> 2019年专题签发栏 >> 巩固残疾人脱贫成果 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 >> 高台黑泉镇优生优育为幸福家庭保驾护航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8月29日 10:46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优生让每个家庭都生健康的宝宝,优育让每个健康宝宝都接受良好教育”。为做好全镇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工作,高台县黑泉镇计生办人员从宣传讲解、摸底建档、跟踪随访等方面提供各项计划生育优质服务,为全镇幸福家庭护航。

  宣传讲解多样化。通过上门面对面讲解、利用村人口文化长廊,文化广场、手机短信微信、赶集日集中宣传等多种形式,开展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宣传活动。在宣传过程中有针对性的向育龄群众宣传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的好处,使新婚夫妇和准备怀孕的夫妇详细了解出生缺陷发生的风险,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参与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的积极性。

  摸底建档精准化。按照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全覆盖的要求,包村专干每月进村入户排查摸底,将新婚准孕夫妇纳入目标人群,认真做好受检人群信息登记工作,并交由服务所人员及时将受检人群信息录入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管理系统,建立健康检查档案,以便开展全程服务。

  跟踪随访常态化。建立健全孕前优生跟踪随访服务制度,采取电话询问和上门随访相结合的方式,及时为育龄妇女提供孕前、孕中、产后全程跟踪服务,精心为每个对象提供优生优育指导,及时了解和反馈准孕妇女身心健康相关情况,确保跟踪服务不漏人、不缺项。(罗倩)

 

 

编辑: 闫婧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