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山丹县残疾人联合会多形式开展全国“爱耳日”宣传活动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1年03月04日 16:26

0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3月3日是第22个“全国爱耳日”,为全面推进全人群和生命全周期的听力残疾预防,增强全社会听力残疾预防意识,预防和减少听力残疾的发生,山丹县残联围绕“人人享有听力健康”的活动主题,在扎实做好新冠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结合本地实际情况,认真组织开展了义诊和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

  县残联以“爱耳日”活动为契机,引导社会力量参与,组织辖区康复机构、学校、医院等机构,积极做好听力残疾人的宣传教育,开展爱耳护耳知识、听障残疾人康复知识等方面的宣传。一是通过微信公众号、工作交流群发布了《关爱耳朵,远离这些伤耳坏习惯》、《第二十二次全国“爱耳日”科普知识》、《如何爱护我们的耳朵》等宣传资料6篇;二是号召各级残疾人工作者在朋友圈广泛发布“爱耳日”知识宣传;三是组织各残工委成员单位及各乡镇残联借助电子屏滚动宣传有关知识。

  活动当天,县残联工作人员深入各残疾人服务机构,开展义诊及宣传教育活动。在县温馨日间照料中心,工作人员积极组织中心残障儿童收看“爱耳日”宣传教育视频,并现场带领孩子们认识了解自己的耳朵秘密,通过现场教学引导孩子们爱护自己的“小耳朵”;在县残疾人托养中心,县残联特邀请县中医医院康复医学科医护人员为全体托养人员进行义诊活动,并有针对性的向部分托养人员普及听力保健科学知识,同时向有需求人员普及了部分听力、肢体等康复疗法,引导托养人员养成健康用耳、安全用耳的习惯,保护听力健康,享受美好生活。

  为了让更多居家留守的老人、残障人士等特殊群体也能够感受到来自社会各界的关心和帮扶。“爱耳日”当天,县残联组织20名助残志愿者深入残疾人家中、深入乡村、深入听障人群,积极开展下乡进社区公益活动,通过发放听力残疾预防、发现治疗及康复相关知识宣传资料,积极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残疾预防和残疾人康复条例》、《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等法律法规和爱耳、护耳等知识,同时,现场为服务对象提供测量血压、家庭康复训练指导等义诊服务,进一步普及残疾预防知识,解答残疾人关心的热点问题。

  此次活动共计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组织义诊3场,接待咨询386人、免费义诊200余人,并利用LED屏、微信公众号等多渠道开展宣传,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用心用情推动残疾人康复事业高质量发展。今后,县残联将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整合社会力量,广泛开展残疾预防知识和残疾儿童救助制度宣传教育活动,让残疾预防成为全社会的自觉意识和行动。此外,还要继续抓好听力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的落实,做好康复需求调查和精准康复服务工作,为听力残疾人士康复救助提供快捷、高效、优质的服务。(侯丽)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