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山丹县推出“五化”服务新模式 助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2年12月13日 09:53

0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近年来,山丹县按照“效率最高、服务最优、企业和群众跑动次数最少、群众评价最好”的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目标,推动“五化”政务服务引领新潮,提升政府行政效能,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不断增强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助力赋能。

  功能集约化。线下完善政务大厅“6+1”功能布局,科学设置社保、公安、投资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不动产登记、企业开办、乡镇便民综合服务中心6个服务区和1个帮办代办服务区。线上完善数字政府平台功能,将部门政务服务事项集中到大厅实现“一号”申请、“一网”通办,让企业和群众少跑腿、好办事、不添堵。

  服务个性化。为群众提供全程帮代办服务,满足群众“快办事、办好事”的需求。优化升级排队叫号系统,群众通过身份证扫描识别取号,实现基本信息一次采集,永久复用。针对老年人、残疾人行动不便、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等特点,提供“保姆式”全程陪伴服务,开通“老年人办证绿色通道”,做到“有问必答、有疑必解、有困必助”。

  审批高效化。设立招商引资项目帮办代办专口,从市场准入、立项审批、政策扶持等方面为项目建设开辟“绿色通道”,为重大招商引资项目提供全周期“管家式”无偿服务,为企业提供保姆式“一对一”贴心服务。持续开展“减环节、减时限、减材料、减跑动次数”,为事项“瘦身”,推行“告知承诺+容缺受理、项目帮办”等服务,有效压缩企业开办时间至两个工作日,实现企业开办“一网通办”“一窗通办”。

  办事便捷化。聚焦政务服务向基层延伸,修改完善政务服务事项7005项,88.8%可实现“网上可办”。开发推广“爱山丹”微信小程序,集成22个部门623项政务服务事项,实现“掌上办”。从企业和群众“办成一件事”角度出发,围绕开办企业、投资项目审批等联办事项,推出“我要开饭店、我要开超市”等57项“一件事一次办”集成套餐服务。

  管理规范化。持续完善中心各项管理制度,严格落实“日巡查、周通报、月汇总、季评比、年考核”和“好差评”制度,工作人员统一着装、佩戴工作证,党员统一佩戴党徽,以品牌化管理向社会“亮身份、亮标准、亮承诺、亮服务”。在大厅设立“党员先锋岗”“党员示范岗”,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年底对优质服务窗口、优秀服务标兵和先进个人、优秀服务团队进行表彰,树立优秀典型,不断提升窗口服务水平。(席小英)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