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县沙河镇“四严格”全面完成残疾人两项补贴发放工作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1年03月23日 15:24

0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临泽县沙河镇聚焦脱贫攻坚和特殊群体,及时掌握残疾人家庭生活生产状况,有效保障残疾人权益,坚持“四严格”全面完成残疾人两项补贴发放工作。

  严格政策宣传。充分考虑残障人士获取信息的特殊要求和实际困难,镇政务(便民)服务中心采用灵活多样的形式进行宣传解读,在各村、社区宣传栏张贴公告,残疾人专职委员、社工等上门服务等多种形式送政策上门,使符合条件的残疾人领取两项补贴的相关政策知晓率100%,切实把这项惠民政策落到实处,大力营造助残扶贫的良好氛围。

  严格规范申报流程。严格按照本人申请、镇政府初审、县残联审核、民政审批的申报流程进行办理,资金发放由县民政局上报申请县财政局拨付,再经惠农“一卡通”平台发放,确保精准认定补贴对象。

  严格档案管理。加强档案资料收集与整理工作,明确归档管理要求,落实一人一档管理,对残疾家庭的人口信息、残疾类别、生活需求等相关资料及时归档、及时更新,并将残疾人员退出资料纳入档案归集内容,确保档案资料齐全、查询便利、使用规范。

  严格资金发放。严格按照“专户管理、专款专用、社会化发放”的原则,加强动态管理,及时将补贴资金及时足额发放到残障人士手中,做到公开透明、应补尽补。至目前,全镇已为678名困难残疾人发放生活补贴67800元,为1026名重度残疾人发放护理补贴71250元。(范海燕 柳小萍)

 

 

编辑: 杨旭康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