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高台县“党建引领型业委会”激发基层治理新活力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9月11日 09:56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高台县围绕抓党建、抓服务、抓治理,着力打造“党建联盟、服务连心”城市基层党建品牌,充分发挥社区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和政治引领作用,整合资源、凝聚力量,积极探索基层治理有效路径。

  创新基层治理模式。推行“小区党组织+业委会+物业公司”居民自治模式,通过“交叉任职、双向任职”等方式,建设“党建引领型业委会试点”,推动小区党支部、物业公司、业委会三方深度融合,在有条件的小区楼院建成“党建引领型业委会试点”6个,形成上连社区,下连业委会、物业公司和党员群众的服务矩阵,真正实现了“小事不出楼院,大事不出社区”。

  构建基层治理网格。大力推行网格化管理模式,构建“社区-支部-小区-楼栋”四级党建联盟网格,将部门单位、物业公司、业主委员会、在职党员全部纳入党建网格,建立网格管理员、民情信息员、政策宣传员、矛盾调解员、治安巡逻员等“多员合一”的网格化服务队伍,有效提升了为民服务的精准度。

  拓宽基层治理途径。健全党组织领导下的民主协商和社会参与机制,组建由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居务监督委员会成员、“两代表一委员”、物业公司、业主委员会、协商事项涉及的利益群体代表等主体组成的党群协商议事会,按照收集议题、确定议题、议前调研、召开会议、公开公示、跟踪落实等程序开展基层协商,探索民事民提、民事民议、民事民办、众事众议的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模式。(高台县城关镇高晓庆)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