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县新华镇:秸秆青贮正当时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9月09日 17:58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时下,正值玉米秸秆青贮高效利用的关键时期,在临泽县新华镇各养殖场和田间地头,随处可见群众青贮玉米秸秆的忙碌身影。

  “我今年种了11亩饲草玉米,打算全部青贮,还有4亩大田玉米,秋收后进行黄贮,这样也就不愁玉米秸秆没地方堆了,方便省事。”正在田间指挥青贮机械作业的大寨村六社群众宋克存说。

  走进宣威村华兴养殖专业合作社基地,成片的青杆玉米被大型机械加工后,细碎的饲草倒入车中……“这个时间段的玉米粗纤维含量比较好,它里面水份含量高,牛吃了是最有营养的,我们养殖小区的人每年都在这个时间段进行青贮。”华兴养殖专业合作社社员李勇介绍说。

  近年来,新华镇立足资源优势和发展基础,以转变畜牧业发展方式为主线,坚持把农作物秸秆饲料化高效利用作为推动草畜产业提质增效、消除农村火灾隐患、改善农村环境面貌、发展循环高效农业和促进农民增收的重要举措来抓。充分利用广播、标语、横幅、发放资料等多种宣传渠道,大力宣传秸秆综合利用的益处,重点对特色亮点和先进典型进行宣传,推广秸秆高效利用好的经验和做法,进一步提高群众积极性和主动性,全力打通秸秆禁烧及高效利用“最后一公里”。着力依托养殖小区、饲草加工合作社、肉牛(羊)养殖合作社、养殖大户,发挥引领示范效应,按照“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经营模式,辐射带动各村养殖户走“小群体、大规模”养殖的发展路子,实现降低养殖成本,提高养殖效益,促进农民增收,净化农村环境的“多赢”效应。(赵玉梅)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