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高台:厕所革命补齐民生短板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8月26日 14:55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高台县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为抓手,积极推进农村无害化厕所改造工作,努力补齐影响群众生活品质的“短板”,让美丽乡村更加宜居。

  改厕工作开展以来,高台县合黎镇五四村村民李万平率先开始修建“三格化粪池”水冲式厕所,他还准备安装淋浴,解决了过去夏天如厕蚊虫多、冬天不能洗澡的问题。这几天,他正忙着铺设卫生间管线。

  合黎镇五四村村民李万平:“目前这个坑子已经挖好了,再就是管道一铺,坐便器一安,再有两天就完工了。”

  高台县合黎镇今年计划对750户农户厕所改造为水冲式卫生厕所。五四村村民杨作明作为首批完成改厕的农户,切实感受到了改厕带来的变化。

  合黎镇五四村村民杨作明:“以前是旱厕,异味比较大,现在水冲式的厕所比较干净,整洁。”

  高台县将“厕所革命”作为“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民生工程,投入资金、物力和技术,根据不同区域和各村各户用厕所的实际情况,科学合理新建或改造厕所。今年,全县计划对8个镇7655户农户卫生厕所进行改建。截至目前,已完成改造建设1251户。(徐晨曦)

 

 

编辑: 杨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