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高台:发展设施农业 打造富民产业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8月23日 10:07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高台县通过政策扶持,引导群众大力发展设施农业,增强发展后劲,拓宽群众增收渠道。

  高台县合黎镇五四村村民孙学龙种植的7座日光温室每年都能为他带来不错的经济效益。今年年初仅育洋葱苗一座温室就收入了6000元,4月份他又复种了制种黄瓜,眼下也已进入收获期, 9月份再种植架豆、西葫芦等作物,一年四季收入不断。

  高台县合黎镇五四村村民孙学龙:“我的制种黄瓜还有半个月就收获完了,一个棚收30公斤(籽),下来能收入个12000元左右。”

  高台县合黎镇五三村的村民李小琴今年尝试种了一棚制种辣椒。辣椒籽一公斤可以买到1000元,效益非常可观。

  高台县合黎镇五三村村民李小琴:“我们这个是订单农业,不愁没有销路,辣子保底是1万(元),效益也好的呢。”

  高台县坚持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农业增产增效、农民增收致富为目标,持续做优做强高效特色瓜菜,大力发展以日光温室、钢架拱棚为主的高效设施农业。至目前,全县已搭建日光温室11918座,钢架拱棚8918座,设施农业呈现良好发展势头。(王绪林)

 

 

编辑: 杨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