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县板桥镇移风易俗悄然变文明新风拂面来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8月19日 17:37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近年来,临泽县板桥镇把移风易俗作为深化乡村文明的重要内容,周密安排、创新载体、强化宣传,着力在抓常、抓细、抓长上下功夫,让“移风易俗”观念深入人心,将文明内化于心、外化为行,让文明的力量感染每一个人,让文明之花处处绽放。

  移风易俗制度先行

  该镇把抓好移风易俗工作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明确目标任务、工作重点、具体规定和措施办法,按照“一村一策,便于落实”的原则,指导9个行政村成立了红白理事会,制定了村规民约,完善了工作台账,将村规民约“软机制”变为“硬约束”,教育引导广大农民群众自我教育、自我管理,积极主动抵制高价彩礼和封建迷信等陈规陋习。同时实行全镇党员干部办理婚丧事宜承诺报备制度,进一步规范党员干部职工带头倡导厚养薄葬、喜事简办。

  宣传引导营造氛围

  充分利用官方微信公众号、led电子屏、宣传栏、标语、横幅、户外广告牌等多种形式宣传移风易俗,营造浓厚氛围。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不断探索宣传载体和形式,在加大专项治理的同时,大力发展群众性文化事业,举办了农民社火汇演、广场舞大赛、庆祝建党98周年“永远跟党走共筑中国梦”红歌演唱会、“低质高价彩礼倡导移风易俗”集体婚礼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精神文明活动,在群众中树立了喜事新办、丧事简办的文明意识,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良好风气。

  典型引领带动全局

  良好社会风尚的形成,离不开榜样示范和典型引领。板桥镇先后开展了一系列文明评选活动,表彰了最美家庭、“五星文明户”、“见义勇为”积极分子等凡人善举,先后李建杰、张文珍等一批先进典型100余人(户),树立了一批可比可学的道德标杆,通过发挥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对他们的事迹进行大张旗鼓地宣传,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广大群众见贤思齐,崇德向善。一个人能影响一群人,一群人能影响一座城,从个人到家庭,从家庭到社会,移风易俗新风正在板桥大地上拂面而来。(宋璐婷)

 

 

编辑: 杨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