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县平川镇:“厕所革命”工作全面推进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8月16日 15:45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厕所革命”工作是改善环境、防治疾病的治本之策,是促进农村生态文明建设、推动民众文明卫生素质提高、保障群众健康的系统性工程。今年以来,平川镇牢牢把握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契机,通过“厕所革命”整体提升农村环境面貌,使农村的人居环境由点到面、由表及里发生变化,为农民生活提升品质。

  一工城村作为平川镇乡村振兴示范点,立足村情实际,以“风貌提升、产业驱动、外修生态、内修人文”为主线,大力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开展厕所革命,通过逐社开会宣传,定任务、定标准、定方案,先试后推的方式,“厕所革命”各项工作有序推进。一工城村计划按照政府补贴和农户自筹相结合的方式对五社21户农户厕所进行改建,除此之外,还将对公共排污管网进行建设。通过以点带面、全面系统的改造,使一工城村村居风貌及农村生活环境得到极大改善。

  在一工城村厕所改造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紧张忙碌着,抢抓时间节点,加快施工进度,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前提下,使改造效果达到标准,让村民们早日感受到“厕所革命”带来的舒适与便利。

  “厕所革命”不仅是重要的民生工程,也是重要的生态工程、文明工程,通过“厕所革命”不仅提高了平川镇人民的幸福指数,增加了人民的满意度,也让文明之花在骆驼城镇绽放,开出新的色彩。截止目前,全镇开工86户,计划完成310户。(袁立强)

 

 

编辑: 杨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