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日趋完善的路网结构让群众出行更顺畅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8月15日 16:36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近年来,临泽县把强化路网配套,提升通达能力作为民生实事重点推进,通过打通一批“断头路”,拓宽一批“瓶颈路”,改造一批“老街路”,进一步优化了交通组织,打通了城市内循环,方便了群众快捷出行。

  8月12日,在临泽县天鹅湖南路续建工程——南昌路向东延伸段,推土机、运输车来回作业。该道路起点与南昌路相交,终点与天鹅湖南路相交,道路全长285m,双向四车道,配套建设雨水、污水、给排水等相关设施。“该路段建成以后,对增强城市交通便捷性起到重要的作用。目前已完成地下管网的敷设、基础砂夹石回填工程,预计在九月份工程全部完工。”临泽县住建局房管股股长赵克兵介绍说。

  临泽县建设路延伸段位于县城建设路西端,全长567米,项目于2018年开工,目前已完成路基工程,预计八月底完工,届时将打通建设路与小康路,拓展城市发展空间,为即将开业的金泽广场等商业街区提供更便捷的交通。

  而类似南昌路延伸段、建设路延伸段这样的“断头路”工程,近年来,临泽县打通了一批批,随着一条条“断头路”的打通,临泽城区路网结构日趋完善,条条大路四通八达。

  临泽县天鹅湖南路于2019年7月底建成通车,道路全长1.5公里,属城市南北向次干道路。道路建设过程中,结合“绕城水系”,沿道路建设了一条休闲健身景观道,极大地改善了城市形象和投资环境,为城市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基础。“这条路修的宽敞平坦,不仅通车方便,而且市民在晨跑或晚上散步的时候,沿着绕城水系走在这健身步道上,感受到的是清新的空气,优良的环境,美好的生态,整个人都会心情愉悦。”正在晨跑的市民武星华说道。

  在新建道路的同时,针对街区破损道路,临泽县不断加大改造力度。于今年6月开工建设的县府街道路改造工程,目前已完成东段一层水稳层铺设,工行十字西段正在架设管网,计划8月20号左右管道工程全部完工。“这条路年久失修,下面管道老化严重,县政府决定改造。现在改造工作正有序进行,预计赶九月底基本上完工。”县府街改造工程施工方负责人张钧明介绍说。

  为完善城乡路网建设,增强城乡交通便捷性,提高道路服务功能,改善城市形象和投资环境,利用城市既有道路贯通“断头”,形成交通功能完善,基础设施齐全,线型顺畅的“网”状城乡道路系统,达到改善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保障经济快速发展的目标。2019年,临泽县计划新(续)建城区道路7条,目前,南昌路向东延伸段已完成地下管网敷设,预计9月底可完工通车;县府街改造工程已完成东段一层水稳层铺设,预计9月底可通车使用;铁路南侧道路已开工建设,正在进行路缘石砌筑和污水管道敷设;民主路延伸段工程正在进行路面铺油罩面;自由路中段改造工程已完工投入使用;建设路延伸段正在进行水稳层铺设,8月底可建成通车使用;尚勤路、尚德路和自由路等道路共架设路灯192盏。

  “现在临泽的道路确实是四通八达,为市民出行带来了便捷。道路修好了,同时,实施的绿化和水系,也为市民提供了良好的生态环境,政府为民办了真正的实事。”行走在天鹅湖南路景观道上的市民宋海如是说。(张朝军 徐冉)

 

 

编辑: 杨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