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县倪家营镇多措并举抓实防汛工作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8月12日 17:33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临泽县倪家营镇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委关于汛期安全的重要批示精神,坚持以“安全第一、常备不懈、以防为主、全力抢险”的工作要求,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扎实做好防汛工作,确保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组织召开镇、村两级防汛工作专题会议,安排部署相关工作。督导各村成立应急抢险队伍,及时排查统计全镇地质灾害隐患点情况,进一步夯实防汛责任,细化防汛任务,确保各项防汛措施落到实处。

  强化宣传,群防群治。充分利用QQ群、微信群、公开栏、社员大会等形式加强宣传,使防汛知识家喻户晓,入脑入心,增强人民群众对自然灾害的防范意识。畅通应急抢险信息通道,引导群众一旦发现突发情况就及时上报,做到群防群策群治。

  明确重点,定期巡视。要求各村对辖区内的河道、沟渠及房前屋后排水沟进行全面排查,重点排查河道、沟渠及排水沟泄洪是否正常、应急安全措施是否到位、垃圾清理是否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消除,确保发挥应有的防汛作用。对排查出的问题建立台账、限期整改,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严肃纪律。

  严肃纪律,强化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坚持领导带班值守,强化示范带头作用,并保持通讯畅通,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大力做好防汛准备。一旦出现汛情,镇村两级干部按照应急预案及时做好防汛工作,确保灾情早预防、早发现、早控制,最大限度减少群众生产生活损失。(张晶)

 

 

编辑: 杨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