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共青团临泽县委组织开展“畅游画里临泽 争做时代新人”红领巾寻访活动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8月09日 11:29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8月8日,共青团临泽县委联合临泽县少工委、临泽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组织我县28名少先队员参加临泽县“畅游画里临泽争做时代新人”红领巾寻访活动。

  上午8时30分,少先队员们身着统一服装、佩戴着鲜艳的红领巾齐聚在临泽县博物馆门口举行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上,团县委负责人就活动线路、相关要求进行强调,并希望少先队员们要珍惜寻访机会,认真体验,争取在此次活动中有所收获。随后,“红领巾”们开始了今天的寻访活动,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走进第一站——临泽县博物馆。少先队员们先后参观了蝴蝶标本展、历史文物展厅、农耕民俗展厅、临泽好人馆和临泽县禁毒教育基地,学习科学知识,了解重大历史事件、独特的地域文化和农耕文化,接受传统文化和爱国主义教育,教育引导他们珍惜现在,奋发进取。

  第二站参观了鸭暖镇德源休闲农庄。少先队员们通过走、看、听、问亲身体验了现代农业发展的新貌,近距离观察了各种新品种蔬菜的生长特点及高科技的种植管理方法,深刻地感受到了科技发展给蔬菜栽培带来的丰硕成果,让少先队员们领略到了现代农业发展的无穷魅力。在农庄智能化温室内,有常见的小番茄、小芹菜,也有本地难见的香蕉、火龙果、蝴蝶兰等,“我们吃的香蕉原来长这样啊!”“这就是火龙果呀!”少先队员们徜徉其中,议论着,赞叹着......感受到了科学技术在现代农业中的重大作用。参观结束后在去往下一站的途中,少先队员们还在热烈的讨论着,表示一定要认真学习,多掌握知识,将来用科学技术建设美丽的家乡。

  11时,少先队员们携葫芦丝、萨克斯来到桥镇红沟村葡萄长廊小广场演奏《我和我的祖国》、《我爱你中国》等曲目献礼伟大祖国,并在现场工作人员的组织下进行“我的美丽家园”、“我期待的家乡模样”绘画创作,孩子们通过自己手中的画笔描绘出了枣树、彩虹、蓝天白云等景象,画出高铁、飞机展现家乡的发展和变化,并写下“童心向党,心系祖国”表达了少先队员对党和祖国的热爱,活动引来了不少游客驻足观看、拍照留念。广场的活动结束后,工作人员带领孩子们欣赏美丽乡村的田园风光,近距离感受传统美食的制作,参观特色民居。讲解员进行现场讲解的同时引导青少年知家乡、爱家乡,树立为家乡贡献力量的远大抱负。

  11时30分,大巴穿过一望无垠的葡萄种植基地,少先队员们来到了红桥庄园,吃过午餐后,少先队员们经讲解员带领来到地下酒窖,讲解员指着各类酿酒设备及葡萄酒产品向孩子们详细讲解了葡萄酒的生产过程,少先队员们在此了解到了很多葡萄酒知识。庄园一楼大厅内,少先队员们积极参与“我是家乡优质产品代言人”、“我为美丽临泽”等活动推介家乡产品,以拍摄短视频的方式为临泽旅游名县建设贡献青春力量。钓鱼台南岸,少先队员们望着鸭子、天鹅、孔雀、鸵鸟等动物欢声笑语不止,他们在此亲近自然,既增长了见识,也开拓了视野。

  在临泽县平川镇芦湾村村情村史馆,少先队员们了解了芦湾村的村史村情、民风民俗、农耕文化、先进典型、改革发展等,讲解员通过详细讲解,让青少年亲眼见证、亲身体悟、传承农耕文化,知晓老一辈当地人的艰苦生活和奋斗历程,培育他们热爱学习、热爱劳动,艰苦奋斗、开拓创新的精神。

  在甘肃龙盟军事拓展训练基地了解军事科学知识,亲身体验真人CS实战对抗,让他们在激烈的比赛中享受其中的乐趣,体悟战场惊险,感受军人气概,磨练坚强意志,培养团队协作能力。

  借着“真人CS”的劲头,少先队员们踏上了寻访活动最后一站临泽县福荣大酒店,和父母一起体验临泽特色美食金蹄卷的现场制作,从“吃”的角度体会家乡地域风情。走进操作间,带上头套和口罩的孩子们个个都像极了“超级大厨”,准备一展身手呢。在父母的配合帮助下,一个个金蹄卷被制作出来,待工作人员将金蹄卷烤熟打包之后,拿到自己制作的美食,孩子们的脸上露出了得意的笑容,在一片欢笑声中,此次红领巾寻访活动落下了帷幕。

  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让青少年亲身感受改革开放以来我县经济社会、文化旅游、生态建设等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以及乡村振兴战略带给家乡的喜人变化。同时,也开启了我县青少年研学旅行新征程,进一步激发了他们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家乡的情怀,使他们增长了见识、开拓了视野、磨练了意志,促进了身心健康发展。今后共青团临泽县委、临泽县少工委将继续探索和拓展研学旅行活动内容载体,让他们在寓乐于教的实践活动中健康成长、扬帆起航。

 

 

编辑: 杨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