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县蓼泉镇推进“厕所革命”共建美丽乡村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8月09日 11:10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立秋时节,在蓼泉镇各村厕所改造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紧张有序地忙碌着,大家抢抓时间节点,加快施工进度,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前提下,使改造效果达到标准,让村民们早日感受到“厕所革命”带来的舒适与便利。

  在村民晋建英家中,新修的隔断、地面都铺上了地砖,抽水马桶、洗漱盆等设施一应俱全,一家人的生活品质有了质的提高。晋建英介绍说:“原来的旱厕就是一个土坑两块板,三尺土墙围四边,夏天苍蝇多,气温难闻,冬天脚下滑,家里有小孩、老人的话很不方便,现在借着‘厕所革命’的东风,我们把自家旱厕改建成了实用、防臭、卫生又漂亮的水冲式厕所,方便多了。”

  小厕所,大民生。从传统旱厕到冲水马桶,改变的不仅是如厕的方式,更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美丽乡村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临泽县蓼泉镇按照“示范引领、整社推进、分户改造、集中处理”与单户分散处理相结合方式,把“厕所革命”作为人居环境改善与美丽乡村建设的一项重要民生工程持续推进,不断提升群众人居幸福指数。结合清洁村庄工作,在“厕所革命”的实施过程中,对农户庭院卫生,房前屋后,居室卫生,垃圾和柴草堆放,杂物堆放等重点,进行彻底整治。各村严格实行“分户改造、集中处理”制度,将分户管网接入社主管网通入小型化粪池,对粪污进行集中处理,防止随意倾倒造成环境污染,进一步提高厕所粪污无害化处理和资源化利用率。下一步,全镇将在深化推进农村厕所改革工作上持续发力,从人民群众的生活需求出发,从小处着眼,从实处入手,补齐农村群众生活品质短板,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质量,以“厕所革命”助推乡村振兴,共建美丽乡村。据悉,全镇今年计划实施改厕230户,目前,已完成46户,“厕所革命”工作正有序推进。(郭海蓉)

 

 

编辑: 杨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