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高台县加强林木管护,切实巩固造林绿化成果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7月16日 10:22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近期以来,我县林草部门加强督促检查,落实重点造林地段林木养护管理措施,切实巩固造林绿化成果。一是更换补栽死亡苗木,做到绿化带树木无缺株断带。针对高铁大道、大湖湾景区道路、高速铁路、高速公路沿线、集镇道路以及乡村振兴示范点等重点绿化工程区存在的一些苗木没有成活、影响整体绿化效果的问题,组织各镇、原施工单位和专业绿化队伍,采取带土球移栽树木的技术措施,对没有成活苗木进行更换栽植,更换各类苗木2.3万多株。二是落实管护措施,提升绿化效果。组织专业技术人员进行现场指导,对今年全县3.6万亩新完成的营造林地,开展林地灌水、除草、树木整形修剪、树干刷白、林木病虫害防治等管护措施,改善林木生长环境,确保苗木长势良好,提升绿化效果。三是制定管护制度,落实长效管理机制。各镇村和各造林企业,针对造林地全年管护,制定了灌水、除草、病虫害防治、森林防火等管护制度,固定专业管护队伍12个、村级专职护林员138人,确保了责任到人、措施到位,为巩固造林绿化成果打好长效管理基础。( 杨苏亭)

 

 

编辑: 杨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