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高台县长征路社区 “五举措”力促精神文明建设再上台阶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7月16日 10:18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近年来,高台县长征路社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创新思路、丰富载体,依托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深化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进一步巩固“市级文明社区”创建成果,为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共建和谐社区营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

  抓组织建设,凝聚工作合力。社区将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摆到重要议事日程,不断加强领导,强化措施,成立精神文明建设领导小组,确保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组织有力,目标明确,高效运转。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社区、居委会、党支部、共驻共建单位等组织的作用,定期召开区域化党建联席会议,签订共建协议,商讨文明社区创建问题,开展“共驻共建”系列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使精神文明与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同步开展。

  抓文化活动,促进和谐文明。为营造健康、文明、向上的文化氛围,长征路社区以“弘扬传统文化美德”为宗旨,深化拓展“我们的节日”系列主题活动,“写春联”“送春联”“猜灯谜”“红歌会”“邻里情”等活动有效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了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充分发挥社区道德讲堂、农家书屋、老年活动室等阵地作用,开展政策宣传、法律服务、文明礼仪、创业创新等内容的学习培训以及禁毒、反邪教、消防安全等知识的宣传普及活动20场次,有效提升了居民群众的素质。持续开展道德模范事迹宣讲、创业明星事迹分享会等主题活动4场次,用身边事教育引导身边人,形成了具有特色的社区文化,增强了社区凝聚力。

  抓思想教育,聚焦意识形态。结合“主题党日”活动、干部职工大讲堂,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章党规等学习宣传教育。以8个网格为单位组建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队伍,通过微信公众号、QQ群、微信群等新媒体开展网络文明传播活动,在互联网上主动弘扬正能量,通过网络传播“好声音”,不断强化居民群众价值认同,规范舆论宣传。

  抓志愿队伍,培育道德力量。社区始终将志愿服务活动作为推动社区治理创新的有效载体,以党建为统领,以“三社联动”项目为载体,组织志愿者开展普法、反邪教、禁毒、国家安全法、网络安全等宣传活动10余次,并联合共驻共建单位志愿者成立“小板凳”志愿者分队,开展送政策、送服务进小区活动20余场次。积极发挥社区老年协会作用,组织排练包含核心价值观、文明新风、惠民政策等内容的文艺节目,定期到居民小区巡回演出,引导居民群众感党恩、跟党走,增强居民群众对社区的认同感和归属感,不断扩大“送文化大餐”进小区的覆盖面,为建设灵秀高台提供坚强思想保障。

  抓环境建设,打造宜居乐园。以开展全域无垃圾工作为契机,健全完善环境卫生整治长效机制,多措并举常态化开展“全域无垃圾”卫生整治行动,分阶段对辖区内乱堆乱放、乱围乱占、楼道杂物、建筑垃圾、小广告等进行地毯式清理。同时,发挥业主委员会的管理作用,推进物业管理规范运行,落实商业门店“门前三包”等制度,不断提高居民群众参与卫生治理的积极性,营造干净整洁的宜居环境。今年以来,社区共开展环境卫生集中整治30余次,清理建筑垃圾150余方、垃圾死角240处,整治路段47条、34公里,发放宣传资料和倡议书3000份。 (雷青)

 

 

编辑: 杨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