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县平川镇:农药化肥减量使用 耕地质量整体提升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7月11日 15:49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有机无机复混肥每亩施用量40公斤,结合耕翻撒施做底肥使用,每亩可代替磷二铵6公斤、尿素10公斤;土壤调理剂每亩施用量为1公斤,兑水30公斤地面喷洒或在灌头水时随水均匀冲施。”在陈军西瓜专业合作社蔬菜种植基地上,县农技中心专家单海英正在讲解有机无机复合肥及土壤调理剂的使用方法。

  近年来,我镇认真开展耕地质量提升行动,积极争取农技中心耕地质量提升项目,以耕地质量退化、盐碱化较为严重的区域为主,以稳定提升耕地质量为目标,采取精准施肥、改进施肥方式、有机肥替代等,减少盲目施肥行为,推进化肥农药使用量零增长工作常态化开展。鼓励农民及各农业经营主体增施有机肥,大力推进秸秆、畜禽粪便资源肥料化利用,推广水肥一体化等高效技术,减少化肥使用量。以种植面积较大、经济效益较高、施肥量较大的蔬菜为重点,以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种植大户等新型经营主体为对象,推广使用农家肥、有机肥,实施有机肥替代化肥项目,加强耕地地力建设,落实“买一补二”政策,各经营主体购置有机肥828吨,推广有机肥替代化肥面积达3500亩,配发有机无机复合肥25吨,发放土壤调理剂3000瓶,农户农家肥使用率达到80%。积极争取高效农田节水项目,实现大水漫灌向精准滴灌转变,配套实施节水滴灌7726亩,亩均节水120方左右,节省劳力2-3个。大力推广测土配方施肥技术,建成镇级配方肥加工点1个,通过测土化验,按需推荐氮磷钾等肥料元素用量,推广测土配方面积5.6万亩,测土配方施肥技术覆盖率达到85%以上,实现科学、合理施肥,有效提高了肥料的利用率,促进了耕地质量的整体提升。(李志荣)

 

 

编辑: 闫婧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