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县蓼泉镇强化村干部廉洁履职助力新农村建设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7月10日 18:11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今年以来,临泽县蓼泉镇深入推进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风廉政文化建设的基础性作用,切实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动廉政宣传教育深入开展,促进新农村建设项目顺利推进。

  落实“四议两公开一监督一确认”制度。推行村重大事项决策由村党支部提议、支委会和村委会联席会议商议、全村党员大会审议、村民代表会议或村民会议决议,将决议公开、实施结果公开。落实农村“三资”管理相关制度。围绕保障农民对“三资”的使用、收益、分配的知情权、决策权、管理权和监督权,按照“清、建、管”三个方面,建立“三资”管理制度和管理流程。落实村干部“双述双评”制度。村干部向村民述职、述廉,村民对村干部勤、廉表现进行公开评价。述职内容包括:落实上级决策中办了哪些实事、主动为群众办了多少实事、为经济发展做了哪些工作、围绕社会稳定做了哪些工作、为村容村貌建设做了哪些工作、认真履行职责情况;述廉内容包括:勤俭节约、为民理财、严格要求自己、树立自身形象等方面。由镇纪委牵头,严格执行村务监督相关制度,强化村务监督委员会制度建设,保障村务监督委员会依据相关规定实施有效监督,极大提高村级民主自治和民主监督能力,有力促进农村党风廉政建设。(张凤妹 张芳芳)

 

 

编辑: 杨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