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高台县骆驼城镇协同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7月10日 09:21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近年来,骆驼城镇坚持以乡村振兴为统揽,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乡村振兴从来不是另起炉灶,而是在脱贫攻坚的基础上推进”的原则,把破解渠、路、林、田、房等短板性问题作为脱贫攻坚的关键来抓,持续推进乡村道路通畅、安全饮水、农田水利、土地改良、卫生厕所改造等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夯实农业农村发展基础。至目前,全镇落实制种玉米2.05万亩;鼓励农户发展订单产业,落实制种瓜菜1.3万亩;持续推进种植业结构调整,扩大经济作物种植面积,种植脱水蔬菜、中药材、板椒等高效经济作物2.5万亩,商品玉米套种3万亩;发挥大业牧草公司和梧桐村勃兴紫花苜蓿专业合作社带动引领作用,打造优质牧草种植加工基地1500亩。扎实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以脏乱差治理、人畜分离、垃圾污水处理、村庄绿化为重点,着力改善人居环境。贫困村村社道路通畅率、饮水安全农户比例、动力电覆盖率、宽带网络覆盖率均达到100%,基础设施短板问题得到有效解决。(郑光磊)

 

 

编辑: 杨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