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县蓼泉镇再念“紧箍咒”强抓学生暑期安全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7月09日 10:28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随着即将进入暑期,临泽县蓼泉镇为确保广大青少年度过一个安全、快乐的暑假,针对联合多方力量、多措并举共同扫除安全“盲区”确保暑期安全。

  该镇通过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会议,结合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精准扶贫入户走访,在全镇各中小学幼儿园集中开展了涉水、消防、防雷击、防交通事故、防意外伤害、防食物中毒等6个方面为主要内容的暑期安全教育,巩固提高了学生的自我防范意识和自护、自救的能力。针对高温天气易涉水发生溺水事件,由各学校开展假期防溺水教育,把防溺水安全意识植入心中,开具责任清单,通过家长会、微信、QQ群等平台将学校放假、学生返校等信息及安全注意事项告知学生家长或监护人,绷紧学生暑假监管“弦”。由相关职能站所,针对学生易到水库、河内游泳发生溺水事故的情况,积极组织各村干部对辖区内的危险地段、重点水域、施工场所等进行排查,设置警示牌,对容易引发溺水的区域实行专人看管,防止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同时,为进一步做好暑期安全工作,镇文化站在全镇各村农家书屋增加了青少年类图书数量,充分满足了广大青少年暑期阅读需求,并保持图书阅览室的正常开放,提倡读书过暑期,充分利用好村级文化广场、农家书屋等活动场所,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快乐、安全的假期。(许建东)

 

 

编辑: 杨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