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县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专项治理工作开展全面检查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6月25日 10:01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县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进一步加大财政资金监管力度,保障财政资金安全有效使用,近日,临泽县纪委监委、县财政局成立专项检查组,抽调42名相关部门业务干部,组成8个工作组对7个镇13个职能部门利用一个月的时间,对全县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自查自纠阶段进行全面检查。

  本次检查围绕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问题清单所列7个方面61项具体问题,全面排查补贴资金管理使用中存在的漏洞和违纪违规违法问题。2017年以来各级财政、审计部门特别是市审计局对2018年“一卡通”专项审计发现的涉及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问题的整改和处理情况,以及专项治理期间群众举报的有关事项,市级、县级财政安排直接兑现给农村居民的补贴资金一并纳入检查范围。

  该县通过对自查自纠阶段进行全面检查,彻底清理、检查和纠正“一卡通”发放、管理和使用不规范问题,惠民惠农政策、资金落实不到位问题,惠民惠农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职能部门监管不力问题。在检查工作中要求各镇和县直各部门之间要反复协调、比对、沟通做好相关数据信息,确保数据信息真实可靠,经得起检验。按时报送相关报表和阶段性工作总结,加强跟踪问效,重点专注是否建立了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是否制定了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坚持边查边改、立查立改,完善制度,建立“审批、核实、发放、监管”的务实管用长效机制,真正做到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制度化、规范化,确保专项治理各阶段工作取得实效,迎接省市级全面检查验收。(崔爱 王学虎 苏丽)

 

 

编辑: 杨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