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县举办2019年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活动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6月12日 14:33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6月11日,临泽县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活动在县文化体育广场举行。

  据了解,此次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展演活动由临泽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主办,临泽县文化馆、临泽县博物馆承办,以“非遗保护,中国实践”为主题,对全县文化遗产保护工作成果进行集中展示。

  活动以动态展演、静态展示、版面展览、现场互动等形式,向群众展示了临泽面塑、临泽泥塑、临泽土醋、刺绣、编织、四月八河灯会等非遗项目,同步开展以戏曲、歌舞、小品为内容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专场演出,在充分展现全县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生动局面的同时,也让广大城乡群众更加了解临泽非遗文化,增强了对临泽非遗项目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临泽土醋在我这已经传了几代了,它选用青稞、麸皮、纯净水作为原料,经过晾晒发酵,几个月才能成形,都是原汁原味的东西,我觉得保护传承这些非常重要”,临泽县传统技艺土醋传承人李小峰如是说。

  近年来,临泽县加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力度,对照非物质文化遗产10大类别,结合已普查的66类和339个子项目,确定县级项目93项,建立了较为完整的保护名录和重点保护项目传承体系。《四月八河灯会》、《临泽面塑》、《临泽泥塑》3项确定为省级非遗项目,《八仙马子》、《仙姑信仰》、《打席筐》和《临泽土醋》等23项确定为市级非遗项目,1人被列入省级非遗项目保护传承人。14人被确定为市级非遗项目保护传承人,相继建成了甘肃秦腔,临泽民歌、四月八河灯会、陈会平面塑、刘青年剪纸、河西宝卷和临泽泥塑7个传习所,现正常开展非遗传承工作。(赵学荣)

 

 

编辑: 杨旭康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