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县板桥镇“四举措”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6月12日 10:06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为不断增强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保障辖区社会安定有序,临泽县板桥镇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充分发挥基层司法所行政职能作用,持续发力,通过“四举措”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一是不断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该镇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会议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及时传达学习省、市、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精神,切实增强领导干部的责任意识;结合实际,制定学习了《全镇2019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要点》,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靠实工作责任,有力地促进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落实。

  二是持续深入宣传发动,营造浓厚氛围。利用赶集日、“四月八”等活动,在群众密集场所设立咨询台、悬挂横幅,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入户讲解等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充分利用电子屏、宣传栏、法治广场、法治长廊等宣传主阵地和微信公众号、微信群、QQ群等新型媒体深入广泛开展宣传。至目前,全镇共发放宣传资料26000余份,悬挂横幅150余条,新型媒体转发相关内容500余条,受教育群众达6000余人次,群众知晓率和参与度显著提高。

  三是积极广泛动员群众,全面摸排线索。全面排查掌握各种涉黑涉恶矛盾纠纷和苗头隐患,充分发挥人民调解作用,积极联合辖区派出所、综治办、村两委等形成工作合力,及时有效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同时,聚焦重点行业和重点人群,加大对涉黑涉恶高危人群、事项的摸排力度,及时发现并报告黑恶势力犯罪案件线索。

  四是继续强化监管力度,加强综合治理。加强对社区服刑人员的日常管理,严格落实“天微信、周电话、月报到”制度,做到“周闻其声、月见其人”,及时掌握社区矫正人员的思想行为动态。通过集中教育和个别谈话等形式,摆事实、讲道理、谈后果,警示社区服刑人员远离黑恶势力。至目前,全镇29名社区服刑人员没有涉黑涉恶情况发生。 (王丽君)

 

 

编辑: 杨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