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学文明礼仪 做优雅老师 ——高台二中举办教师礼仪培训专题讲座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5月16日 09:12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为全面提升教职工文明礼仪素养,塑造师者风范,进一步推进学校师德建设工作,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5月13日下午,高台二中在五楼会议室举办教师礼仪专题讲座,由学校相关领导主讲。学校全体教职工聆听了讲座。

  培训中,高台二中校长围绕“礼在学识”“礼在仪表”“礼在语言”“礼在仪态”四个方面,生动地讲述了如何塑造教师的个人形象,做受孩子和家长喜爱、尊敬的新时代教师,做具有人格魅力和良好修养的社会人。葛校长通过真实详实的图片、形象的案例、自身的经验,从教师个人形象、仪表装扮、言行举止、职场交往等方面,多角度、深层次地阐述了作为一名教师应具备的礼仪品质。通俗的讲解、有趣的内容、新颖的方式,使老师们对于如何做一位有风度、有品位、有修养的教师有了更加明确的定位和努力的方向。

  高台二中校长还就“如何在生活和工作中恰当地运用和把握礼仪规范”“如何与家长和学生进行更好的沟通”“如何营造良好的校园氛围”等内容,与教师进行了交流。

  “讲座让我们知礼、明礼。作为教师,我们不仅仅是教授知识的源泉,也是传承文明的导师,以身作则的楷模。所以,不管在课堂上,还是在生活中,都要做优雅的老师。”郭老师说。万老师说:“本次教师礼仪专题培训,自己受益匪浅,不仅了解了身为教师的基本礼仪常识,还学会了如何更好地去与他人沟通。今后要把这些礼仪知识运用到日常生活和教育教学中去,在孩子面前树立文明榜样,传承文明,以身作则,做优雅、文明的老师。

  “礼仪的核心是尊重”、“礼,敬人也;仪,规则也”“内外兼修乃为礼仪”。本次讲座的时间虽然短暂,但精彩的内容让大家受益浅匪,人人讲究礼仪的氛围必将更加浓烈,老师们优雅的举止、得体的仪容仪表、彬彬有礼的谈吐将会为学生们创造一个良好的成长氛围,让孩子在潜移默化中茁壮成长。

  专题讲座让教师认识到,作为人民教师,肩负着教书育人的重任,教师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往往在不经意间都会成为学生刻意观察、模仿的对象,对学生造成潜移默化的深远影响。因此,身为人师,除了应该具备相应的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外,更重要的是要具有高尚的师德,注重教师的礼仪,言传身教,真正做到潜移默化、润物无声。(二子)

 

 

编辑: 杨旭康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